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香港商会(上海)第二届商汇年度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UBN记者 行路南 上海报道

  紫荆绽放,金人生辉

  12月11日,虎年岁末,上海,乍寒乍暖。晚上6点,夜幕下,陆家嘴丽思卡尔顿酒店,灯客撩眼。2010香港商会(上海)第二届“商汇年度人物”评选盛典,在此隆重举行。

  晚会现场,嘉宾云集。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杨晓渡,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谭志源,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丁志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闽珠,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子敬,上海市港澳办副主任张伊兴,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赵抗美,中共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杲云,闵行区副区长程向民,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以及商会多位荣誉、名誉会长——丽丰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林建康,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及UME国际影城董事长吴思远,万顺昌集团董事长姚祖辉,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兼个人理财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杨荣燊,天天渔港董事长黄楚清,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等来自沪港两地政商界领导与商会会员近500位嘉宾济济一堂。

  环保树装载了来宾对美好未来的寄语,紫荆、白玉兰衬托下的年度人物小金人熠熠生辉,替代鲜花装饰的绿色草坪,让来宾仿佛置身春意盎然之境,处处体现着“紫荆齐放,绿色未来”的盛典主题。独具匠心的开场秀揭开了盛典的序幕。

  香港商会(上海)会长、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先生登台致词:“今年是世博之年,上海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大家共同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繁荣与活力,也令我们思考城市发展的未来。低碳、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已是共识。而且在今后一个时期里,低碳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相信今年评选出来的在沪杰出港人身体力行,融入低碳经济的浪潮,将鼓励更多人行动起来,共同为构筑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未来努力”。接着,第二届商汇年度人物评选盛典评委主席蒋以任先生通过大屏幕发来贺词,他表示香港商会今年举办的这个活动定名为“紫荆绽放,绿色未来”,非常贴近时代脉搏,呼吁大家关注环保,充分体现了商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理想。

  在掌声和期待中,大屏幕逐一揭晓了五位“第二届商汇年度人物”:泛骏华国际货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贤,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司徒文聪,智行基金会创办人杜聪,上海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项目管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王克活,广东乐满家咖啡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主席黄家和。现场还进行了商会支持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环保项目的捐赠仪式,以实际行动鉴证在沪港人参与环保的热情和决心。

  随后,进行了商会新任理事的交接仪式以及续任荣誉会长和荣誉顾问的颁授仪式。整晚节目精彩纷呈,礼品丰厚、惊喜连连,还特邀香港知名艺人肥妈(Maria Cordero)携手亚视影帝、知名主持林韦辰以及香港未来之星Aerodrive,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无比的饕餮盛宴。嘉宾会后表示:二个月的评选,公正合理。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在沪港商以实际行动推动沪港两地的共荣,期望香港商再接再厉,为其他在沪商会树立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