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龙:中国发展棒球产业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赵海鸥报道

  访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

  12月10日,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棒球运动普及与推广的MLB美职棒大联盟携手健达巧克力,推出的第二届“阳光体育——冬季运动”项目在北京育才学校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就棒球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及棒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情况,《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专访了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先生。

  谢龙先生拥有超过20年的管理经验,以及丰富的市场开发经验。在他的领导下,2009年MLB的比赛转播和相关电视节目开始落地中国多家电视台,MLB棒球乐园活动也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无锡等城市全面展开。

  谢龙先生谈道,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MLB是棒球比赛中最激烈最高级的大联盟,是每个棒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展示舞台,其蕴含了丰富多彩的品牌文化。自2007年MLB美职棒大联盟进入中国以来,我们设计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的棒球推广活动,如一年一度的MLB棒球乐园路演,让许多从未接触过棒球的青少年体会到棒球的魅力;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普及计划,为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无锡5座城市的众多小学生进行了棒球指导。此次MLB美职棒大联盟能够与健达巧克力携手开展“阳光体育——冬季运动”,是共同的目标与使命感使我们走到了一起,这次合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谈到MLB美职棒大联盟未来在中国的发展目标,谢先生表示,促进中国棒球运动发展,在青少年中普及棒球运动,为中国培养更多的棒球人才是MLB美职棒大联盟的核心目标。他认为,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还有很大空间,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希望从培养青少年做起,逐步把棒球产业做大,从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包括服装、器材、场地建设等都要发展起来。我们愿意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或组织合作,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创造更多的机会,使中国的棒球运动得到更好的发展。”他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

  最后,谢龙先生表示,MLB美职棒大联盟与健达巧克力还将利用在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等3地的资源,携手开展一系列促进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收获健康,享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