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峰会声明草案同意延长债券期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周五曝光的欧盟峰会声明草案显示,欧盟领导人已同意尽量延长新发行的主权债券期限,并证实将来的欧元区救援机制将涉及私人投资者。

  “各成员国将在中期内努力延长新发行债券的期限,以避免出现再融资高峰,”该草案表示。草案证实: 2013年年中启动的欧元区永久救援机制可能要求私人部门投资者在主权债务重组时承担损失。

  草案还称欧元区2013年6月之后发行的所有新债券都将附上集体行动条款(CAC)。CAC规定,当与主权国家进行债务重组交易时,特定多数的债券持有人可否决少数债券持有人的意见。(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