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锋基金宣布投资“印象”50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中国首家由成功企业家发起的云锋基金今日晚间在南京宣布,向大型实景演出系列“印象”投资5000万美元。这是云锋基金自成立以来首个官方正式披露的投资案例。

  云锋基金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等10多位企业家发起,重点关注互联网、文化、媒体、科技,消费品以及环保、清洁能源等领域。今年8月,云锋基金联合阿里巴巴一起投资了搜狗公司。

  此次云锋基金选择“印象”系列进行投资,是马云和虞锋继投资华谊兄弟之后,再度出手文化创意产业。云锋基金主席虞锋先生表示,印象系列在创造就业环境、带动地区经济和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方面创造出奇迹。

  印象系列大型实景演出被视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品牌,由北京印象创新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运作、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领衔的印象团队打造。从2003年开始,印象系列已经打造了包括桂林山水,丽江,西湖,海口和武夷山在内的6个系列,目前正在筹备第六站——印象普陀。

  据悉,云锋基金已将文化产业列为重点投资领域之一,“十五规划中国家已将文化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而强大的资本注入与丰富的商业经验共同为一个顶尖的文化品牌保驾护航,必定是一加一大于二。同时也是文化产业走向市场重要的一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云锋基金发起人马云表示。

  基于对文化创意产业的长期看好,云锋基金的两位创始人马云和虞锋曾个人投资了华谊兄弟,并打造了国内电影行业的第一家民营上市公司。对于印象系列的投资,云锋基金表示,希望借其在文化产业投资积累的经验,为演出市场带来一种新的管理方法和商业思路。(洁琳 发自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