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风雪铁龙:C5出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小林

  499

  2010-12-20

  杨小林

  尽管在前11个月合资企业销量排行TOP10榜单中,并没有出现东风雪铁龙母公司神龙汽车的身影。但是,对于旗下的东风雪铁龙而言,2010年产销将超过20万辆的目标,已经刷新了企业自身的增长纪录。

  这是东风雪铁龙成立近20年来,为数不多的一次“跑赢”整体车市增长。作为紧随德国大众和美国克莱斯勒进入中国市场的“探路者”,雪铁龙是最早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的跨国公司之一,但是真正发力中国市场才刚刚开始。

  C5的新使命

  12月8日,2011款东风雪铁龙C5在上海宣布上市。为了凸显C5的“法式优雅”,东风雪铁龙特地将新车上市发布会地点选在花园饭店。这座五星级饭店因其独特的巴洛克式建筑风格,与雪铁龙C5倡导的“经典优雅兼豪华舒适”的市场诉求不谋而合。

  一年前,雪铁龙C5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肩负回归品牌高端价值重任的旗舰车型,C5在正式上市的前9个月,实现月均销量近3000辆的业绩。

  然而,相对于凯美瑞、雅阁和新君越等动辄月销过万辆的竞争对手而言,C5月销3000辆仅仅是 “找到了感觉”而已。

  为了更加适应本土消费者需求,东风雪铁龙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天窗 “标配”到2.0L舒适型C5上面,并且进一步丰富车型配置,如ESP(电子稳定程序)、定速巡航等,使C5的用户价值再次升级。

  “以C5为起点,神龙的产品线将延伸到国内高端车细分市场,促进自身经营规模向新的台阶跨越。”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曾表示。

  中高端梦想

  摆脱富康和爱丽舍带给雪铁龙品牌留下的“低端”印象,从而进军利润率更高的中高端产品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东风雪铁龙追求的目标。

  2006年,以雪铁龙两厢C4为基础,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开发的三厢战略车型凯旋盛大登场。不过,上市后凯旋“不温不火”的市场表现,却远远低于厂家和经销商当初的预期。

  2010年,东风雪铁龙启动了以品牌回归高端价值为目标,以产品、网络和用户满意度三大提升战略为中心的全新发展战略。

  而在此之前,为了配合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努力,东风雪铁龙启动了以换标为契机的服务和网络提升计划。目前,东风雪铁龙已经完成了165家新形象网点建设和改造工作,超额完成了既定的2010年底150家的目标。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表示,C5本身的产品实力已经和竞争对手不相上下,所欠缺的是品牌力。

  让魏文清倍感欣慰的是,东风雪铁龙C4世嘉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过万,将东风雪铁龙品牌提升了一个档次,让C5有了好一点的基础。

  东风雪铁龙

  一年销售20万辆新车,对于一家近20年的老牌合资企业而言,并不是一个值得炫耀的成绩。好在凯旋冲击中高端市场未能成功“凯旋”后,雪铁龙C5很快出征。

  车展亮点:

  2011款雪铁龙C5、神秘概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