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念首发广本打出自主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孙斌 北京报道

  作为长期领跑车市的广本,单纯凭借一款雅阁打天下的时代早已过去,现在,广汽本田急需打造一款更合适的国民车来充实自己的产品阵营,继雅阁、奥德赛、飞度、锋范、歌诗图之后,祭出国内首个由合资品牌打造的量产自主品牌理念,其实已经说明了广本比其他车企更加深谋远虑。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称,理念源于Honda成熟的经济型车思迪平台,并依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本土化的设计研发。将搭载1.3L、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目标为当前中国市场容量最大、增长最快的A级市场,将于明年春季投放市场。

  2007年7月,广汽本田在行业内率先宣布自主品牌战略,开启中国汽车行业合资自主新时代。三年之后,姚一鸣坦诚地表示:“其实现在合资企业里除了上海通用,包括德系、韩系、日系,在技术的垄断方面都是非常强的。我们能撕开一个缺口共同研发,中日双方的工作人员一起研究车型、研究技术、研究零部件的选择以及开发,这就已是一大进步。”

  据广汽本田研究开发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为了开发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理念(EVERUS)的研发团队面向目标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用车习惯进行了广泛的样本采集和针对性调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的讨论和修正,形成了理念(EVERUS)的品牌属性和开发目标。同时这款车型还承袭了广汽本田先进的生产、采购、品质、销售、服务体系。

  对于第一款由合资品牌打造的自主品牌量产车的销量预期,姚一鸣给出了明年5万辆的目标,其实早在上月歌诗图上市时,广本对其的销售目标设定同样是5万辆,两者的不同点在于,歌诗图更应看做是广本填补CUV市场空缺的一款细分产品,而理念则承载了广本在A级车市场迅速走量的重任。

  除了首度亮相的理念(EVERUS)这款量产车以外,广本的热销车型CITY锋范、新奥德赛,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也悉数在广州亮相。同时,广汽本田还带来了2011款雅阁和2011款飞度。这两款中期改款车型是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改进,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据最新消息,广汽本田11月销量达到36848辆,环比增长18.4%。具体车型中,第八代雅阁依旧领先,以15806辆领跑中高级轿车销量榜。而另一款主打车型锋范销量再次过万,达到13795辆,环比增长23.9%,截止到11月底,今年已累计销售119328辆,成为了广汽本田第二款连续两年年销量突破十万量的明星车型。

  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距年末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广汽本田2010年的累计销量已达到347941辆,累计同比增长6.2%,这应是广本在2010年上半年经历了销售蛰伏后,2010年末对车市最好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