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10月银行坏账率创近15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间消息,西班牙央行周五表示,该国银行及金融机构10月份坏账率从9月份的5.49%升至5.66%,创下近15年新高。

  该行表示,在1.83万亿欧元(2.42万亿美元)的贷款总额中,不良贷款从9月份的1013亿欧元增至1037亿欧元。

  西班牙摇摇欲坠的银行体系在欧盟防止该国主权债务危机蔓延的努力中是一个关键因素。希腊与爱尔兰已经申请援助,巨大的银行亏损正是促使爱尔兰要求援助的原因之一。

  自从长达10年的地产泡沫破裂以来,西班牙经济遭受巨大波动,1/5的西班牙民众处于失业状态,银行未偿贷款稳步上升。

  由于投资者已经推高西班牙贷款成本,问题债成为一个大问题。主要的担忧在于,隐藏的银行坏账可能会迫使政府展开援助,并将该国推入债务危机,最终不得不请求爱尔兰式的援助。

  西班牙银行对已崩溃地产业的风险敞口非常高,同时来自国际债券市场以及地方存款等基金的竞争日益加剧。

  穆迪评级机构本周表示,将维持西班牙银行业的负面评级前景,并将对该国的债务评级进行评估并可能下调。(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