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银安盛:投研换血 规模缩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路晓丹 北京报道

  浦银安盛恐怕是今年内部变动最彻底的一家基金公司。包括浦银安盛基金公司董事长黄建平,首席投资官张建宏、首席市场营销官陈逸康、两位基金经理段福印、方毅在内的五位高管纷纷离职,浦银安盛旗下原有的全部4只基金均因此受到影响。援引一位业内分析人士的笑谈:“浦银安盛能走的都走了。”

  随着内部人事的剧烈变动,浦银安盛旗下股票型基金业绩均差强人意。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业绩增长率在同类233只基金中排名第111位,浦银安盛红利精选排名第145位;浦银基金中业绩排名相对靠前的偏股型基金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在同类159只基金中也只位列第54位。

  今年浦银安盛更是一度成为“最迷你公司”。根据Wind数据,截至12月8日,浦银安盛资产合计仅为14.62亿元。12月10日,新基金浦银安盛沪深300宣告合同生效,至此浦银安盛才摆脱了“最迷你公司”的称号。

  有消息人士称,股东对浦银安盛的不满已经十分明显,作为一只银行系基金,由于浦发银行网点不多,对浦银安盛的渠道支持十分有限。

  如今,业绩持续不佳、人才难以挽留、股东方不满已经成为压在浦银安盛头上的三座大山。渤海证券基金分析师谢富华评价说,小基金公司只有先想办法把业绩做起来,才能把规模做大,进而摆脱现在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