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毛大庆:房价问题源于城市化发展不均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房地产的矛盾主要集中在优先发展的几十个城市,这样的不均衡是改革开放红利过后遗留下来的问题

  【《财经》记者 王宁宁 慈冰】12月17日,万科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在《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会场表示,未来10年中国经济需要找到新的增长点。“如果房地产继续站在舞台中央,问题会更大。”

  毛大庆认为,当前房价问题主要是城市化发展不均衡造成的。西部很多城市并不存在房价过高,市场过热的问题。房地产的矛盾主要集中在优先发展的几十个城市。这样的不均衡是改革开放红利过后遗留下来的问题。

  同时,他指出,北京具备了教育、文化、艺术等多种资源其软实力要占全国资源的“百分之三十几”,这些都成为“让房价很难动摇”的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两三年房价还将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