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汪涛:治标不治本的调控政策不会长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果房价下行,将有刚性需求入场;而如果整个市场出现全面下行的趋势,将会产生一些连带效应

  【《财经》记者 王宁宁 慈冰】12月17日,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财经》年会上表示,政府不可能采取严厉的手段抑制房地产。她指出,处于对通货膨胀的顾虑,政府要管理流动性,但同时又面临保增长的任务。

  汪涛指出,目前的调控政策治标不治本,不会长久。她认为,如果房价下行,将有刚性需求入场;而如果整个市场出现全面下行的趋势,将会产生一些连带效应,比如钢铁、水泥等行业都将受影响。

  汪涛指出,明天的调控政策仍将保持今天的主线,即“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具体的做法是一方面调控供给,另一方面压低需求,市场环境只会偏紧不会放松。

  “房价也可能是上涨放缓,也可能是不再上涨,也可能是有所放缓。”汪涛说,“具体如何发展,要看政府如何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