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继铭:1月信贷将巨大上涨 小城市房价或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明年CPI增长4.3%,一季度贷款可能会出现爆发式增长,同时上涨压力会逐渐转移到二三线城市,从而出现二三线城市资产价格追赶性的上升

  【《财经》记者 王娟】高盛香港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哈继铭12月17日在“《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论坛上表示,明年CPI增长4.3%,一季度贷款可能会出现爆发式增长,同时上涨压力会逐渐转移到二三线城市,从而出现二三线城市资产价格追赶性的上升。

  哈继铭发表了题为“走向平衡”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如果我们选择汇率不动,那可能在物价上面我们就要做好准备,忍受比较高的通胀。但是我们也可以做一些不同的选择,或者一种更合理的组合。至于美元汇率的预测,我认为美元和欧元相比是要贬值的,12个月之后可能变成一欧元兑1.5美元。人民币汇率预测升值5%-6%。

  对于经济增长的预测,哈继铭表示,新兴市场的增速继续明显快于发达国家,在新兴市场国家中,中国增长最快。至于通货膨胀,发达国家不存在通胀的压力。而中国要抑制通货膨胀,取决于政策。

  同时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度上涨之后,这种上涨压力逐渐转移到二三线城市,从而出现二三线城市资产价格追赶性的上升。当然这也有它基本的内在力量所驱动,我国的城镇化还有很多的时间、很长的阶段需要进一步发展。

  高盛同时预测明年全年CPI增长4.3%,轨迹上也是前高后低。但是有一个前提,明年初需要进一步加大货币紧缩力度,无论采取何种形式。明年1月份可能贷款会有一个巨大上涨,尤其这两个月对于债款压得比较紧,等过完春节回过头一看,1月份贷款是天文数字,如果不采取一些紧缩政策,即使到了下半年,通货膨胀压力也是会比较大。

  《财经》年会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吸引大批高级政经官员、国际组织要员、企业领袖以及中外知名经济学家积极参与,聚焦来年的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事件和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时事热点,精确解读国策趋势,积极探讨产业前景,被誉为关于中国经济走向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国际思想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