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光裕方代表邹晓春黄燕虹高票入主国美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本报记者 包兴安

  17日中午,国美二次特别股东大会结果揭晓,大股东黄光裕亲信邹晓春、胞妹黄燕虹顺利出任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邹晓春将参与国美日常经营管理。由此,黄光裕经营思路将得以持续,国美董事会各方得以相互制衡,“一分为二”风险暂时解除。

  本次特别大会于早上10点在香港港丽酒店举行,但在半小时内闪电结束。出席股东较9月28日明显少了许多。事实上,根据国美11月10日发布的公告,黄光裕、陈晓已达成谅解备忘录,因此昨天的特别股东大会早无悬念,更似法律程序。

  此次股东会三项议案均获通过,董事会扩容两人、邹晓春出任执董及黄燕虹出任非执董的支持票率分别为97.7%、93.3%及92.7%。根据国美与黄光裕谅解备忘录,邹晓春同时出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黄燕虹出任薪酬委员会成员。

  新任执董邹晓春在会后表示,此次的投票结果使创始股东黄光裕获得了基本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是推动国美今后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的重要一步。他表示,今后黄光裕将通过一切可能的途径与董事会成员积极洽商,在保持行业规模领先地位的前提下,争取通过内部的经济化管理,持续不断地提升企业内部竞争力,同时使全体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有关陈晓今后的去留问题,邹晓春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相信这次股东大会的结果是一个具有建设性与和谐性的基础,今后会在新董事会的架构上,和所有董事来协商解决公司目前存在的所有问题。”

  对于作为大股东黄光裕亲信邹晓春、胞妹黄燕虹正式进入国美决策层,黄光裕方面曾明确表示,如果创始股东获得在董事会的适当代表席位,将无意终止任何上市与非上市部分之间的内部协议。有业内人士认为,国美与黄光裕方面有可能在特别股东大会后共同发布国美未来市场规划的详细信息。

  二级市场第一时间诠释了“家和万事兴”的道理。受邹黄进入董事会这一消息的影响,昨日国美电器股票结束此前连绵阴线的走势,全日拉出一条长长的阳线,上涨8.07%至3.08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