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邹黄高票入主国美董事会 陈晓去留未提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晓去留未提及,国美电器昨涨8.07%

  本报讯 (记者 姜煜) 昨天,国美特别股东大会结果揭晓。大股东黄光裕的代理人邹晓春、黄燕虹顺利出任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这也意味着,国美“一分为二”风险暂时解除。

  此次股东会三项议案均获通过,董事会扩容两人及邹晓春出任执董、黄燕虹出任非执董的支持票率分别为97.7%、93.3%及92.7%。根据国美与黄光裕谅解备忘录,邹晓春同时出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黄燕虹出任薪酬委员会成员。

  国美管理层表示,“代表大股东的董事加入董事会,令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能够充分地在董事会层面建设性地讨论并在决策上达成一致。接下来我们将为国美和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打造一家更强及更具盈利能力的公司。”

  邹晓春在当选国美执行董事后表示,“我们相信良好的公司治理绝对不是排挤大股东在董事会的合理席位和权力。我和黄燕虹女士进入董事会是各方通过积极努力达成的谅解备忘录的一个安排,是董事会的部分成员在逐步回归理智选择的结果,也是推动国美今后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的重要一步。”

  在国美是否分拆的问题上,邹晓春说,“创始股东将通过一切可行的途径和董事会成员积极洽商,尽最大可能地使国美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尽可能地本着不分拆母集团的方向来解决业已存在的阻碍企业发展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谅解备忘录中并未提及主席陈晓的去留,而此前黄光裕一方坚持要求陈晓离任。昨天的特别股东大会陈晓以时间冲突为由没有出席,这与 “9·28”特别股东大会上陈晓的“居功至伟”的表现大相径庭。代陈晓主持会议的国美总裁王俊洲不愿评论陈晓任期安排,表示“这是陈晓个人问题,与议程无关。”邹晓春会后也对此不予置评,只强调备忘录是各方积极努力结果,建立在和谐的基础上。

  邹晓春及黄燕虹的入局,无疑将带来黄光裕的经营思路。被问及国美未来5年计划会否因此修订,王俊洲表示,发展策略在时时调整,会体现在每年年报中,董事会愿意听取所有股东建议,也相信股东都希望国美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截至昨日收盘,国美电器涨8.07%,报3.08港元,成交1.86亿港元。RB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