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鸿宇:清远经济增速比告诉广东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上午消息,第十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广东清远开幕,广东省委党校副校长陈鸿宇表示,清远依赖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增速比广东平均水平高17个百分点。

  陈鸿宇表示,清远已经立在新的发展的转折点上,清远在广东省的各个地级市排名位置已经提前,此前清远被称广东发展的“寒极”,目前清远企业收入平均增长率28%多,比全省平均速度高17个百分点。

  陈鸿宇分析“清远现象”时表示,清远是珠三角区域工业发展的核心区,“十二五”要迎接行业转移高潮的来临。

  陈鸿宇建议清远未来发展要注意:工业园区要认真思考未来的着眼点,搞什么产业和如何建设园区;城镇发展要特色化,人口跟产业双重集聚,依托特色产业建设特色城镇;就近就业。(华艳 发自广东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