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央企利润总额超万亿元 达历史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消息,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今日在出席第九届公司治理论坛时表示,到2010年底央企资产总额达25万亿,利润总额超万亿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达到336户,合计净利润占全部央企130%。

  孟建民透露,截至2010年底央企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336户,合计资产总额、净资产总额、净利润分别占全部中央企业的52%、68%、130%,上市公司已成为国有经济的主要形式。截至目前,包括石油、石化、煤炭、通讯、民航、海运、冶金、建材、机械制造、建筑施工等40家央企实现了主营业务整体上市。

  孟建民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和资源配置功能,实现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主要措施包括继续大力推进中央企业股份制改革步伐,为证券市场提供更多优质上市资源;鼓励国有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购并重组机制和创新手段实施资源重组。

  此外,孟建民强调国资委将与证券部门、监管部门形成合力,进一步规范国有上市公司股东行为,加大对内部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防范和打击力度,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