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发机票购买警示:别轻信400开头购票电话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工商局今天向消费者发布航空机票购买警示,提醒消费者以“400”开头的购票电话涉嫌欺诈,不要轻信低价折扣以免上当受骗。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首都机场分局接到多起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航空电子机票后无法正常拿到机票或无法正常出行的投诉,经调查了解,这些消费者均是通过“去哪儿”网站搜索到的以“400”开头的购票电话,在低折扣的诱惑下,未经确认,轻易把机票款汇给指定账号后发生的问题。经初步分析,这些“400”机票销售电话均涉嫌欺诈。另外,工商部门还接到多起谎称“×号航站楼××柜台”、“×号航站楼××公司”的机票投诉案件。

  北京市工商局称,“400”航空机票销售电话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付款后以种种理由要求消费者重新汇款,前次汇款不予正常退还;付款后不按时出票,当消费者发现后,已查无下落;付款数额与机票实际价格不符,影响消费者正常出行;购买的机票无法正常签、改、退等等。

  据工商部门介绍,目前,首都机场航站楼内所有航空机票销售窗口均为各航空公司和华北地区机票销售代理人协会专用,且在显著位置悬挂工商营业执照,禁止其他形式的个人或代理商在航站楼内从事机票销售活动,没有设立以“400”开头的机票销售服务电话,对一些机票销售延伸服务,机场管理部门也有严格的要求。消费者从网络上搜索到的以“400”开头的航空购票电话,几乎都是不实信息,当消费纠纷发生后消费者维权困难或根本无法维权。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对机票销售者提供的航站楼取票、机场取票、柜台取票等销售信息及服务承诺要审慎对待。采用网络、电话等购票方式时,要选择经工商部门登记备案的正规网站,尽可能选择航空公司自设的机票销售网站,不要轻信小卡片、报纸杂志、网络及其他宣传品上宣传的低折扣机票信息。(记者 尹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