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丹麦银行称爱尔兰不会陷入新的衰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2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8日电(记者 杨敬忠)丹麦银行17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称,爱尔兰不会陷入新的衰退。

  报告说,尽管爱尔兰的政府预算由于危机而遭到了严厉的干预,但是隶属于丹麦银行的国家爱尔兰银行认为,爱尔兰的经济不会陷入新的衰退。国家爱尔兰银行预计,尽管2010年爱尔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会下降大约0.4%,但是2011年的GDP将增长0.9%。

  国家爱尔兰银行总监安德鲁·希利说:“虽然那些为了减少政府赤字而采取的措施将抑制(爱尔兰)国内需求,不过,出口将成为经济繁荣的主要动力。”国家爱尔兰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大约有50%的爱尔兰跨国公司相信,2011年的出口会增加,并有26%企业将增加雇员人数。

  不过,国家爱尔兰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龙尼·奥图尔也提到,爱尔兰的生产成本相对于其他同类国家还是比较高。他说:“在过去的2年里,爱尔兰的企业用了很多方法控制成本,但是目前看来,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多。”

  报告认为,爱尔兰的经济前景高度依赖于它在世界经济好转的趋势中,所具有的出口优势。奥图尔说:“经济危机中,爱尔兰的出口好于欧元区的其他国家,仅有小幅的下降。现在,主要出口对象国的需求都在明显增加,如果爱尔兰的企业可以继续赢得市场份额,出口将成为爱尔兰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丹麦银行是丹麦最大的银行,也是北欧领先的金融机构。国家爱尔兰银行是丹麦银行的直属分行,主要为爱尔兰的跨国公司和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