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9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深圳市融智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私募排排网)15日正式发布“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这标志着两大中国对冲基金行业指数诞生。

  私募基金一直以来都是我国资本市场上的重要力量。目前,国内私募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保守估计已超过12000亿元人民币,其中管理最规范、最透明的阳光私募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2009年以来,阳光私募发展迅猛,产品成立数量成倍增长。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0年11月30日,国内共发行管理型阳光私募产品600只,其中有238只是2010年以来新成立的,产品发行数量已经远远超过2009年全年的180只。

  和私募蓬勃发展不相符的一个现实是,国内的私募基金发展至今,尚缺乏一系列衡量全行业发展情况的指标。深圳市融智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内最专业、权威的独立第三方评级机构之一,建立了国内最全的私募证券基金数据库,对私募行业进行了长期深入的研究。在充分借鉴国际指数编制方法,结合国内私募证券基金的发展特点与规律,隆重推出“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指数”和“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两大私募行业指数。

  融智投资董事长李春瑜表示:“‘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指数’ 目的是为全球投资者提供针对私募基金的收益分析工具和可比较的业绩基准,记录历史,反映趋势,为开发和研制指数化产品提供基础和标的。‘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 是为了及时客观地展示国内私募管理机构运行现状,反映该群体对未来A股市场的信心,进而为中国的证券市场投资者提供投资参考。”

  融智投资多年来对私募行业的研究和创新,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和支持,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表示:“融智投资作为私募基金的第三方评级研究机构,集多年来辛勤研究的成果,推出这两个指数,富有创新精神,使深圳在私募基金的第三方评级研究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是深圳市的一项金融创新成果,为国内私募证券基金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指数”和“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的推出,将有利于反映私募基金全行业运行状况,使投资者加深对私募基金的了解,为投资者提供科学、客观、适时的参考。对私募界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私募行业的研究提升到另一个高度,有利于私募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私募行业正迎来爆发式发展的阶段,行业需要更加健康规范发展,这两个指数的发布,只是融智投资对私募行业系列指数研究的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