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2011年A股前低后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钱晓涵

  湘财证券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会17日在上海举行。湘财证券认为,在货币政策收缩效应下,明年的中国经济走势将为明显的前低后高,即上半年平抑物价,下半年重新回到“保增长”的路径。与之相对应的是,2011年A股投资策略将是一种两段式结构,建议投资者上半年配置消费品和非周期行业,下半年配置投资品和周期类行业,密切关注政策转向所带来的投资侧重点的转换,预计全年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在2600点至4000点之间。

  湘财证券认为,从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A股市场主要商业银行的融资需求在2010年尽数兑现,因此预期2011年市场的整体融资需求将明显下降。而从资金供给上来看,通过对于交易量和基金募集水平的考量,“赚钱效应”推动下市场的流动性相对充裕。从估值水平来看,围绕业绩预期的分化导致的行业估值水平差异仍然十分明显,因此未来部分得到经济转型红利释放的行业将长期保持较高的估值水平,而传统型行业或难以改变低估值的状态。

  湘财证券建议2011年的投资逻辑围绕政策红利释放展开。过去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龙头行业的崛起甚至行业内部的分化都伴随着有政策红利的投递与回收,并都推动了相关行业个股在证券市场上获得的超额溢价。“十二五”规划作为指导中国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远景纲领,成为最大的政策红利释放源泉,而扩大内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为最明确的两条长远政策红利主线,围绕这两条红利主线将是明年选择投资行业最重要的依据。

  围绕扩大内需政策红利路径,湘财证券推荐医药和农业两大行业;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红利路径,推荐再生资源、新金属、设备制造、新能源、电力设备和石油化工六大行业。湘财证券2011年推荐的十二金股如下:国电南自、广汇股份、厦门钨业、郑煤机、新华医疗、科华恒盛、威海广泰、格林美、辰州矿业、金通灵、荃银高科、红日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