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平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马翠莲

  本报讯 记者马翠莲报道 2010年11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平稳,信贷总量平稳增长。11月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1384亿元,同比增长17.8%,增幅比10月末下降1个百分点。当月本外币存款增加257.6亿元,同比少增330.1亿元。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4130亿元,同比增长16.1%,增幅比10月末上升0.6个百分点。当月新增本外币贷款343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17.2亿元和200.2亿元。当月全市净投放现金67.6亿元,同比少投放4.7亿元。

  人民币存款止跌回升,外汇存款小幅减少。11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增加159.2亿元,同比少增331.2亿元;外资银行本外币存款增加98.4亿元,同比多增1.2亿元。当月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变化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当月各类机构人民币增量存款变化差异较大。11月份,全市人民币存款增加308.8亿元,同比少增187.2亿元。按机构类别分,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增加218.2亿元,同比少增181.7亿元。

  二是企业活期存款增加较多,储蓄存款止跌回升。从当月全市人民币存款变动结构看,企业存款增加357.7亿元,同比少增278.2亿元。

  三是外汇存款小幅减少。11月份,全市外汇存款减少6.9亿美元,同比多减20.4亿美元。从存款种类看,全市企业外汇存款减少4亿美元,同比多减14.1亿美元;外汇储蓄存款减少0.5亿美元,同比少减0.5亿美元;其他外汇存款(主要是企业保证金)减少2.8亿美元,同比多减3.2亿美元。

  人民币贷款稳步增加,外汇贷款继续下降。11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303.3亿元,同比多增224.3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39.7亿元,同比少增24.1亿元。当月全市信贷运行的主要特点:

  一是人民币贷款稳步增加;二是短期性贷款增加较多,中长期贷款同比少增;三是新增人民币企业贷款主要投向中小企业;四是个人住房贷款环比多增;五是外汇贷款持续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