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深圳拟建保障房24万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保障房确保在500米内有公交车站 800米内有地铁站  本报深圳讯 (记者龚夷菲)记者日前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深圳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2015)》(征求意见稿)本月18日出炉,并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据悉,在规划期内,深圳全市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约24万套,总建筑面积约1616万平方米。

  为48.8万户提供住房保障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末,全市住房保障需求总规模约为48.8万户。其中,规划期内,为8万户户籍住房困难人群安排住房保障。通过提供廉租住房和货币补贴方式使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户籍住房困难人群实现应保尽保;通过提供公共租赁住房等实物与货币补贴方式有效保障其他户籍住房困难人群。

  投入692亿元建保障房

  据悉,在规划期内,深圳全市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约24万套,总建筑面积约1616万平方米。

  规划期内,利用新增居住用地建设保障性住房约13.7万套;利用存量用地建设保障性住房约9.8万套。通过依法没收、依规定清退,或向社会购买现有住房等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约0.5万套。

  在规划期内,深圳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供应总量约5平方公里。

  深圳全市住房保障预计安排资金投入约692亿元。规划期末,保障性住房人均住房基准建筑面积不低于18平方米。

  规划期内,实现保障性住房项目100%达到《深圳市绿色建筑评价规范》铜级标准,打造十个绿色低碳生态示范社区,推行可再生能源技术和垃圾减排技术,实现30%保障性住房项目应用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技术产品。

  特别关注:

  区域人均公交车辆拥有率

  不小于10标车/万人

  据“十二五”新增安排筹集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当年应完成土地出让手续,在完成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基础上,原则上在三年内开工。

  对每年全市新供商品住房用地及城市更新项目进行统筹,总量上配建不低于当年商品住房总建筑面积30%的安居型商品房。

  为方便大家出行,保障性住房居住区确保建在公交车站点500米半径覆盖范围内或地铁800米半径覆盖范围内,区域公交线网密度不低于3公里/平方公里,区域人均公交车辆拥有率不小于10标车/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