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物价局:借寒潮哄抬价格将重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12月19日电近期,受寒潮影响,广东气温骤降,京珠北高速公路路面结冰,车辆短暂受阻。为防范寒潮引发价格异常波动,广东省物价局发出紧急通知,对借寒潮之机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者,将依法给予处罚。

  据悉,广东省物价局发出《关于防御应对寒冷天气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的紧急通知》,全省物价部门已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启动一日一报制度,密切关注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液化气等商品的市场供求情况和价格走势。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农产品价格专项检查,全省价格检查队伍加强了对粮、油、菜、肉、禽、蛋、奶、燃料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以及公路运输价格的巡查与检查,防范可能发生的价格异动。

  广东省物价局称,将对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抬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应当由其他主管机关查处的单位,将提出处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