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类产品整体走赢大盘 华夏创盈一月跌9%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星

  光大银行阳光资产配置计划表现抢眼,5款产品中最低净值为1.0673,3款产品净值1.1以上

  目前,战胜通胀是投资的最低目标,然而银行理财市场中,能够有这效果的却不多,本来证券投资类产品是其中一类,但是其长期以来的表现却让不少投资者却步。

  在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统计的正在运行的42款证券投资类理财产品中,净值最高的为1.2257,而最低依然亏损近半。

  11月证券投资类产品

  普遍走赢大势

  11月,A股经历了几次大跌,一路下挫,整个月上证指数下跌了5.33%,而深证成指更加糟糕,下跌了7.71%。然而,对于银行理财市场中的证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基本跑赢了大势,在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统计到的28款该区间的理财产品,除了一款跌幅超过5%之外,其余理财产品都强于沪深A股总体走势。

  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工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专享产品——“精·赢”系列之证券投资系列2010年第1期,上涨了7.87%,净值也是所有产品中最高的。不过这款产品的波动较大,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其净值曾跌破1,其后跟随大市一路上扬,这或许也与之进行了调仓有关。

  另外一款招商银行金选双赢,其净值虽然仍低于1,目前净值为0.8485,但是在11月却表现不俗,整个月上涨了7.77%,仅次于上述工商银行理财产品。

  而在这一个月里面,表现最为糟糕的是华夏银行创盈7号产品,其净值由11月3日的0.6172下降到了12月3日的0.5609,跌幅超过9%。这款产品暂时未出11月份的投资报告,但是从10月末的投资报告可以看出,产品重仓基金,比例超过70%,而股票是0,前三位持仓基金的比例均超过10%,分别为超大ETF、双禧A和基金科瑞。在10月的报告中,提到投资标的以场内交易的杠杆型基金和ETF为主,并适时进行基金套利交易,但是市场并未如其愿。这款产品的投资顾问为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绝大部分产品扭亏为盈,

  华夏银行仍然垫底

  在这42款证券投资类理财产品中,其中净值大于1的有29款,占了69%,这说明绝大部分证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取得了正收益,然而,从净值上看,这种正收益相当不稳定,因为大部分产品还是刚刚迈过1,市场一旦变脸或者操作与市场不符,则有可能继续跌入负收益。

  有部分理财产品的净值是在1.1以上的,特别是光大银行,其私募基金宝,以及阳光资产配置计划的平衡组合、进取组合以及激进组合,都表现不俗。此外,光大银行还有两款产品的净值在1.2以上,只是略低于前述的工商银行产品。

  然而,在这13款产品中,仍然有10款产品净值低于1, 而这些理财产品多数是在2009年之前发行的,并且有些产品一直处于底部。表现最为糟糕的就是前面提到的华夏银行创盈7号,其始终处于整个行业的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