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集合产品今年业绩领跑券商理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微博 ]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杜 妍

  本报讯 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小集合产品表现优异,其年化收益率处于领先地位。朝阳永续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券商集合理财年度收益前10名中,有5只是小集合产品。

  其中,浙商金惠1号、东方资管的东方红先锋1号、申银万国的宝鼎一期小集合产品占据前3名;另外2只小集合产品——东方红先锋2号、东方红先锋3号也各在前10名中占有一席之地。

  收益向大基金看齐

  Wind数据显示,已经获批的小集合产品超过30只,11月以来获批的有6只。小集合盈利能力强,浙商证券“浙商金惠1号”今年收益34.33%,位居第一;东方资管旗下“东方红先锋1号”收益29%紧随其后;第三名申银万国的“宝鼎一期”收益23.4%。东方红先锋系列的另外两只小集合先锋2号和先锋3号收益分别为17%和23%。

  券商小集合的出色成绩,不仅跑赢同类产品基金“一对多”,也足以媲美大名鼎鼎的开放式基金。天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基金收益前三位的华商盛世、华夏策略和银河行业的收益分别为45.76%、35.65%和33.04%。一位券商资管负责人表示,“小集合的收益看上去还和大基金有点差距,但很快就可以超越,其实一些‘一对一’产品收益远远高于基金。”

  小集合走系列化之路

  “事实证明,小集合适合系列化发展。”一位业绩领先的资管负责人表示,“只要有一只产品做得好,老客户就会参与同一家资管推出的其它产品。”

  相关公告显示,目前收益前3名产品所属的券商都已开始系列化生产。东方资管旗下已有13只集合理财产品,先锋系列3只产品为小集合。浙商金惠系列的第3只小集合产品“浙商金惠引航”已于12月7日获批。申银万国也于近期开始发行其宝鼎系列的第2只小集合产品“宝鼎二期”。

  按照证监会的规定,小集合申请可采用简易程序。以“浙商金惠2号”为例,该产品10月12日申请,当月26日即获批,经过推广,11月15日宣告成立,产品生产期全程仅用了25个工作日。

  某资管老总表示:“迅速获批和快速成立让小集合产品更准确地捉住市场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