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上攻概率增大 资金偏紧制约涨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微博 ]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国际期货研究院 石 珊

  上周五,隔夜美股创两年来新高带动了期指合约纷纷小幅高开;但国内年前加息的可能性、连阴走势引发技术形态方面的顾忌、期指交割日的敏感时点均令投资者看法谨慎,期指空头略占上风,除交割合约IF1012之外其他三合约以微涨报收。

  从技术面看,股指期货后市上攻概率更大。首先,上周的三根阴线均非长阴,并不构成令投资者闻之色变的“三只乌鸦”形态。其次,空方花费四个交易日攻城略地,战果却不及多头上周一上攻点数的一半,指数下方尚余多条均线支撑,大盘下跌空间实属有限。此外,沪深两市交易量随着指数下跌不断缩小,显示市场抛压正逐步被消化,浮筹得到清洗。但由于市场资金面目前偏紧,将导致期指上攻动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