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市场以温和盘整为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市场再次出现鸡肋行情,不过从盘面来看,有色资源、农业、建筑建材、新兴产业、高送转题材等热点此起彼伏,个股机会不少。由于年底资金面的紧缺,并且缺乏利好消息刺激,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在本年的最后两周交易时间内,大盘能否打破纠结局面?

  市场缺乏向上突破的条件

  国泰君安证券李厚霖认为,上周指数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在上周一突破了前期18天的箱型整理格局之后,就开始了四天的缩量整理之旅。消息面对年内加息预期的不断增强,市场信心经受了打击。从周线角度来看,指数从2758点开始反弹,受制于3478-3361点下降趋势线的压制,指数要想突破必须有量能的配合,否则难以摆脱震荡格局。

  而上周连续调整四天,未对上周一大阳线构成威胁,因此,连续四天的调整是对大涨后的合理回撤。后市建议投资者关注大消费、新能源等个股。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大盘短期内市场缺乏向上突破的条件。从目前市场运行情况来看,指数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后市以温和盘整为主。

  短期大盘处于弱势震荡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李劬认为,上周大盘在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及11月经济数据发布后,政策基调逐步明朗、调控力度弱于预期影响,上周初大盘一举突破前期整理平台,然而,上周二受阻于30日均线逐波下行,2900点关口得而复失。从盘面上来看,多空争夺不分胜负,市场信心仍未恢复,年报有送配预期的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表现强劲,权重股走势分化,短期大盘指数将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因此,未来行情仍处于政策观望期,对于流动性紧缩的预期短期内仍将抑制市场反弹高度。但估值优势明显的指标股存在向上修复的动力,大盘持续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后市大盘将维持区间震荡,操作上建议以持股为主,重点关注超跌大盘蓝筹、央企重组、新兴产业、大消费等。

  (记者 王玥)

  期市年底或现鸡肋行情

  上周,国内期货市场继续反弹,上周一反弹,上周二到上周四整个市场小幅走低,上周五尾盘在空头平仓盘的带动下,出现短暂的快速拉升。当周商品领涨的品种是天然橡胶,主力合约涨幅近7%,其次为塑料、棉花和白糖涨幅在3%-4%之间。

  天富期货赵国玉博士说,近期,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由于市场预期的加息没有出现,因此市场将其看做利好来解读,商品、股市全面大涨。上周二以后,加息担忧重现,市场持续做多动能减退,整个市场震荡整理。以天然橡胶为首的,包括棉花、白糖等部分供应相对紧缺的品种,跟随外盘上行。市场人士对中长期走势几乎是一边倒地看多,但是由于近三周以来已经积累了较大的反弹幅度,铜、天然橡胶、食用油等已经接近11月初的高点,再加上调控政策出台的风险比较高,短期对于追高均抱有谨慎的态度。

  国内市场明显弱于外盘,伦敦铜、马来西亚棕榈油在上周创出历史新高,纽约白糖、棉花距离11月份的历史高点也仅有一步之遥。与此同时,欧美的经济数据总体上表现良好,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时隐时现,间歇性地打压市场,但由于欧洲央行及IMF的救助框架存在,对市场方向不构成决定性影响。新兴国家的通胀处于高位,已经将抑制通胀作为宏观政策的阶段主要目标,但是在抑制通胀的同时,总要考虑是否会误伤经济,处在左右为难的境地。投机资金和政府的博弈中,政府三心二意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本质性的改变。因此,市场中期继续上涨的概率很大。不过,就近期来看,双节将至,政府对物价的警惕性仍然较高,对投机资金来说,这并不是拉升的良好时机。因此,预计年底之前,市场将维持区间震荡,或借助新的政策利空做调整,出现鸡肋行情的可能性比较高。

  在操作上,建议中线投资者暂时观望,短线投资者暂时以区间震荡的思路来进行交易。

  (记者 王玥)

  作者: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