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类产品齐全基金公司升至21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微博 ]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刘 明

  本报讯 完善的基金产品线是每一家基金公司的追求,不到1年时间,六大类产品齐全的基金公司数量由8家激增至21家。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12月20日,已经有21家基金公司拥有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指数型、QDII在内的六大类完备产品线,今年中易方达、招商、国泰、长盛、国投瑞银、汇添富、博时、华安、广发、富国、华泰柏瑞、建信、鹏华13家基金公司为今年新增六大类产品齐全的基金公司。

  历史数据显示,2008年底,仅有华夏、南方、嘉实和银华4家基金公司拥有完备的六大类产品,当时易方达、博时、广发等基金公司缺少QDII,而上投摩根、工银瑞信、华宝兴业、海富通和交银施罗德5家基金公司则缺少指数基金。

  2009年指数基金大发展,工银瑞信、华宝兴业、海富通和交银施罗德4家基金公司新发了指数基金,成功跻身六大类产品线齐全的基金公司。由于不少基金公司缺少QDII,而2009年底QDII再次启动,为这些基金公司完善产品线创造了条件,易方达、招商、国投瑞银、富国等13家基金公司因此完善了旗下基金产品线。

  此外,目前有15家基金公司已拥有五大类产品线,其中有14家基金公司仅欠缺QDII基金,目前诺安旗下诺安全球黄金QDII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成立后,诺安基金也将成为六大产品线完善的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产品副总监邵欣炜认为,从基金公司的产品线完善来看,目前主要是这六大类。不过,保本型基金也可算作基金产品线的重要一环。证券时报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仅有南方避险、银华保本、交银保本等5只保本基金,建信保本今日起开始发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目前已有东方、国泰、大成、金鹰等8只保本型产品上报募集申请。

  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完善的产品线能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在市场变化时,投资者的同一基金公司旗下产品间进行转换具备优势。而且,通常完善基金产品线是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重要考量因素。

  六大类品种齐全公司一览

  编号 公司名称 基金数量 编号 公司名称 基金数量

  1 华夏 25 12 长盛 15

  2 南方 26 13 国投瑞银 14

  3 嘉实 23 14 汇添富 12

  4 银华 18 15 博时 23

  5 交银施罗德 12 16 华安 20

  6 工银瑞信 16 17 广发 15

  7 华宝兴业 16 18 富国 19

  8 海富通 15 19 华泰柏瑞 9

  9 易方达 24 20 建信 13

  10 招商 15 21 鹏华 20

  11 国泰 17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制表人/刘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