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券基金建仓疯抢可转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微博 ]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随着紧缩政策的连续出台,现在债券基金建仓也变得相对谨慎了,不过“进可攻、退可守”的可转债仍然受到基金追捧,天弘添利、鹏华丰润等次新债基建仓均选择了可转债。

  天弘添利B发布的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天弘添利建仓的第一大品种为中行转债。具体来看,截至12月13日,天弘添利基金持有的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12.46%。其中,该基金持有的中行转债公允价值为1.45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4.83%,中行转债也是天弘添利的第一大重仓品种。该基金持有08北辰债的公允价值为6709.5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2.23%,持有的09富力债公允价值为5726.2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1.91%。此外,该基金还持有09复地债、铜陵转债。

  鹏华丰润发布的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12月9日,鹏华丰润持有1.92亿元的债券资产,占基金总资产比例14.29%。其中,鹏华丰润持有的企业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11.46%。具体来看,该基金持有09富力债的公允价值为1.04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7.79%;持有的02国债公允价值2798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2.09%;该基金还持有09复地债、唐钢转债、08北辰债,分别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1.18%、0.82%和0.8%。此外,鹏华丰润还持有3只可分离债,其中,持有08青啤债占鹏华丰润基金资产净值比例0.59%,持有08葛洲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0.29%,持有08江铜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0.23%。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债券基金经理表示,现在他仍然看好可转债,“可转债具有低廉的股价,近5%的股息率,相对于其它小转债的较高流动性和较低转股溢价率优势,加上管理层殷切的转股期望,大行转债依旧是最佳的债市投资机会,目前大行转债投资价值依旧被市场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