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4新股明年接力集资千亿 宏桥宝峰有望打头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今年新股招股即将告尾声,但市场已早作部署,迎明年合共千亿元的集资潮;有望响头炮的中小企,是拖鞋品牌生产商宝峰国际,而当中打头阵的重磅“百亿新股”,相信是宏桥铝业。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今年新股招股即将煞科,但市场已早作部署,迎明年合共千亿元的集资潮;当中打头阵的重磅“百亿新股”,相信是宏桥铝业,以及力争于首季上马的赌业股美高梅(MGM)等。

  宏桥料集百亿 待补资料闯关

  由魏桥纺织(02698)大股东张士平家族控股的宏桥铝业,早于11月下旬已寻求上市聆讯,市场消息指,暂仍未过关,但只需补充资料。

  正由于来年新股密集融资,14家企业筹集资金,料已超过1,081亿元,故皆早着先机;有望响头炮的中小企,是拖鞋品牌生产商宝峰国际,拟筹10亿元。

  至于备受瞩目的重头戏,将包括中信集团及人保等整体上市,但碍于重组需时,料会是好戏在后头,或需待至明年第四季才出台。

  诚如以香港作为全球集资胜地,今年不仅蝉联新股集资王;更在一二手市场合共融资869亿美元(折算约6,778亿港元);据港交所(00388)数据,截至首11个月,新股集资额高达511亿美元(折算约3,986亿港元),打破去年所创318亿美元(折算约2,480亿港元)的世界纪录;若计及12月1日至16日期间挂牌新股筹集的256亿元,一二手市场合共融资7,034亿元。

  一二手市场 今年融资7千亿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股本市场部主管吴绳祖接受访问时预料,若以融资总额计,明年新股未必可如今年般刷新纪录,因暂未有像友邦保险(01299)及农业银行(01288)等超级巨无霸企业上市的消息;以数量来看,则深信“有多无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