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9月保险中介保费同比增四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微博 ]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乔倩倩) 日前,保监会发布2010年3季度保险中介市场报告显示,全国保险公司通过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9232.8亿元,同比增长26.92%,占全国总保费收入81.53%。其中保险营销员共实现保费收入3862.44亿元,同比增长8.66%,占总保费收入的34.1%,仍是保险公司保费收入主要来源。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保险专业中介保费占比较小,但前三季度实现飞速发展,保费收入同比增逾四成。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达2546家,比上季度末增加8家,实现保费收入580.53亿元,同比增加44.28%,占全国保费收入5.13%。其中保险代理公司实现代理保费收入356.67亿元,同比增长51.63%。以全国最大的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华康保险为例,今年前9个月实现个人寿险期缴保费收入约3.34亿元,在全国57家寿险公司中排在第20位;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从2009年1月至2010年9月连续7个季度新单期缴保费和经营收入双双保持60%以上的季度环比增长。

  作者: 乔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