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7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收高,受阿根廷天气忧虑推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芝加哥12月17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五收高,收盘远远高于早盘触及的低点,价格受阿根廷天气忧虑推动反弹。

  CBOT 1月大豆期货收高9 3/4美分或0.8%至每蒲式耳12.98 3/4美元;交投最活跃的3月大豆合约收高10美分或0.8%至每蒲式耳13.10 1/2美元。

  Price Futures Group副总裁Jack Scoville称,市场仍十分担忧阿根廷天气状况,天气预报显示周末降雨过后天气将重新变得炎热干燥,吸引交易商增加一些风险升水。

  Scoville补充称,阿根廷大豆作物生长状况仍有机会改善,但目前它们不需要更多高温天气及压力。

  巴西和阿根廷分别是全球第二大及第三大大豆生产国,位列美国之后。今年南美大豆有必要丰产,以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需求。

  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完成的交易周,CBOT市场下周五将休市,因适逢圣诞节,且在12月31日,交易时间将缩短,因适逢新年前夕的周五。

  Scoville称,远月大豆合约涨幅最大,因私人分析机构对美国2011年大豆作物种植面积的预估,令面积争夺战的言论重燃。

  大豆与玉米及棉花等作物竞争土地,所有的市场都努力上涨,以激励播种。2011年11月大豆合约上涨16 3/4美分,至每蒲式耳12.29 3/4美元。

  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周五上调美国2011年大豆播种面积预估。

  Informa Economics预估美国农户将在2011年播种7756.5万英亩大豆,高于其11月预估的758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预估美国2010年大豆播种面积为7770万英亩。

  大豆制品期货收高,豆粕期货引领涨势。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Jack Scovill称,豆粕价格上涨纯是受天气因素推动,寒冷冰冻的天气迫使饲养户增加家畜的完整蛋白喂给量以御寒。

  Scoville称,家畜通常通过食用更多的玉米及豆粕来在体内生成温度。

  豆油期货收高,因预期生物燃料使用量将增加,但涨势受限,因交易商了结获利。

  CBOT 1月豆油期货收高0.06美分或0.1%至每磅54.13美分;1月豆粕期货收高4.00美元或1.2%至每短吨347.80美元。

  今日CBOT预估成交量分别为大豆192,283收,豆油76,132手和豆粕45,926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