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界报告]证监会将保持打击内幕交易高压态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上海证券报12月18日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7日表示,为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将加强市场监管,保持打击内幕交易、操作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尚福林还称将适时推出转融通业务,大力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在17日举行的《财经》年会上,尚福林说,防止和打击内幕交易是全世界监管部门面临的挑战。由于我国资本市场的一些特点,并购重组决策过程较长,涉及内幕信息的人较多,容易形成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严重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

  他表示,证监会注重对内幕交易的防范和打击,并开展了专项工作。截至今年11月底,已立案调查内幕交易50件,对19人和3家机构作出行政处罚,15起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并查处了一些社会影响较大的大型内幕交易案件。

  “通过严厉打击,目前利用内幕交易信息非法牟利的情况逐步减少,内幕交易势头得到一定遏制。”尚福林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监管,进一步加大内幕交易的综合防控,加快完善诚信数据建设,积极探讨宏观审慎监管和微观审慎监管。

  我国加快经济结构调整需要一个功能健全、安全高效的金融体系作支撑。尚福林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完善金融和资本市场体系结构,健全市场运行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水平,稳步提升市场运行效率。为此,将做好以下工作: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大力建设主板、中小板市场,完善创业板发行审核与监管机制,抓紧研究推进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建设,有效增加公司债的规模;巩固市场运行基础,提高市场效率,完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续工作,稳步推进融资融券试点,适时推出转融通业务,优化期货市场产品和投资者结构;深化市场改革创新,大力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并购重组的市场化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