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界报告]宋丽萍:探讨推出中小盘股对冲工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上海证券报12月18日消息,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17日在财经年会上表示,中小盘股波动较大,要探讨推出中小盘股对冲工具。

  宋丽萍指出,从中小板经验来看,今后2、3年对创业板发展至关重要,应认真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要充分发挥投资银行在资本市场的核心功能。在目前国内拟上市公司资源丰富的背景下,投资银行将发挥“小提琴”的作用。同时,在上市公司定价过程中投资银行业务水平较为关键,起到决定性的力量。此外,各中介机构诸如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要进一步发挥中介功能。

  二是要继续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自创业板推出以来,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已经取得成效,继续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就是要让风险承受能力差的投资者远离风险较高的投资品种。

  三是上市公司必须守住信息披露真实性的底线。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上市公司业绩上下波动不可避免,但上市公司必须“有一说一”,坚守信息披露真实性的底线。

  第四,要逐步探讨中小盘的对冲工具,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市场需要更多对冲工具,而中小盘股波动比较大,因此需要逐步探讨中小盘对冲工具。

  五是要进一步研究探讨优化交易制度。由于中小盘股和大盘股的交易制度不同,因而需要进一步优化交易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