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余温基本消化 股指1102合约将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上调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后,11月数据公布,CPI指数破“5”,但市场预期的加息并未出现,行情表现比较强势。

  上周开盘3232.7点,收于3294.9点,上涨103.1点或3.23%。由于12月合约交割,行情在3300一线压力较大。成交量上,自11月下旬起,逐渐下降,上周降到100万手以下,只有865749手,持仓量为30826手,较上周下降5.44%。

  由于市场加息预期情绪上涨,市场表现先抑后扬,但周末并没有动静,且物价调控已有成效,各地蔬菜价格明显回落。尽管房地产行业显示,房价还在不断上涨,国家可能出台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但所能采用的手段只剩下房产税,而且短期内还不能出台。在美国量化宽松不变,有可能明年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的情况下,中国为了保持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可能容忍较高的通货膨胀率。这对于整体经济而言,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明天1102合约将正式挂牌,通过对过去7次新合约上市的的首个交易日行情走势分析,有4次大幅上涨,3次小幅下跌。由于基本面利好,因此未来一周的行情将是上涨的,明天可能喜迎开门红。金石期货研究所 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