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科期货:玉米回调基本结束,市场短期维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国际方面,上周五美盘玉米出现小幅震荡在走高行情,美玉米03合约上涨8.75美分,涨幅1.48%,尾盘报收于每蒲式耳595.5美分。从走势上看,上周五美盘玉米价格未能成功上破600一线,但是从形态上看,上涨动能强劲,本轮从520美分一线开始反弹,并未有明显的回调,市场中做多热情高涨,预计短期之内突破整数关口的可能性极大。我们值得关注的是,在经过了连续四周的上涨之后,美盘玉米期货的基金持仓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多头持仓达到508024单位,而空头仅仅为118081单位,这表明市场对于后市依然看多,更多的基金依然存在极强的做多热情,尤其是趋势基金。从当前市场变化程度来看,基金净多头量出现了明显的复苏,尽管马上将会迎来圣诞节,市场中离场气氛较浓,但是明显可以看出,投资者对后市更为乐观。

  国内方面,上周五玉米1109合约震荡走高,全日上涨4元,跌幅0.17%,尾盘报收于每吨2330元,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在上周三期价成功收回自11月18日开始调整的50%一线之后,市场重新回到震荡区间当中,2300一线成为短期的支撑,形成这种走势的主要原因在于,此前的下跌主要是受到政策面变化之后,市场中出现了明显的恐慌性抛盘,期价出现了过度下跌行情,而玉米市场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实质的变化,农户的惜售心理依然强烈,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供应格局变化,因此玉米1109合约在跌至2250一线之后,逐步修复前期跌幅。市场已经出现连续两周的反弹,而现货市场中玉米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迹象,因此本轮由政策面风险所引发的下跌行情基本上已经结束。在春节前上方依然有政策压力,因此市场并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行情,而受到现货面供应偏紧的影响,玉米价格下跌空间同样不大,因此预计后市市场将会保持震荡走势。

  现货市场,昨日现货价格保持稳定,全国玉米均价达到1978元,具体报价如下,哈尔滨每吨玉米1860元,松原市每吨玉米1840元,大连港每吨玉米2070元,秦皇岛每吨玉米2060元,石家庄每吨玉米1860元,上海港每吨玉米2060元,潍坊市每吨玉米2120元,郑州市每吨玉米1980元,南宁市每吨玉米2000元,成都市每吨玉米2300元,西安市每吨玉米2000元。

  操作建议,上周市场突破2300一线整数关口,表明当前投资者依然有较为浓厚的做多热情,加上现货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复苏,因此在短期继续看空市场是明显不理智的,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前期多单继续谨慎持有,空仓投资者可以在2330一线多单介入,期价下破2310平仓离场。

  (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