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阳煤集团或将重组*ST东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ST东碳今日公告,大股东四川香凤企业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12月11日同阳泉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安控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

  值得一提的是,阳泉煤业集团已于11月27日拿下另一个壳资源太化股份。据当时公告,太化股份26日接到实际控制人山西省国资委转来的阳泉煤业集团整合重组大股东太原化学工业集团的初步方案。方案分两步走:第一步,由阳泉煤业集团托管太化集团;第二步,将太化集团整体划转,托管后,由阳泉煤业集团负责抓紧进行太化集团的搬迁。

  资料显示,阳泉煤业集团是山西省属五大煤炭集团之一。近年,公司推行“煤与非煤并重”发展战略,基本构建起煤炭、化工、铝电、建筑地产四大循环经济产业链。据集团官方网站介绍,公司2010年原煤年产能将达到8000万吨;电力从64万千瓦装机容量起步,三年内电力权益装机容量扩展到300万千瓦以上;240万吨铝土矿、80万吨氧化铝、25万吨电解铝,形成完整的初级加工铝产业链;房地产年产值50亿元。

  查阅相关资料,目前阳泉煤业集团部分煤炭资产已通过国阳新能上市;主营PVA、丁二醇的山西三维也是其旗下上市公司。基于此,阳泉煤业旗下的化工、铝电两项资产有可能注入太化股份、*ST东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