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重新开始转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大盘在长阳突破但阻力转强之后,以四连阴的姿态展现出市场担忧情绪挥之不去。然而周末消息面并没有出现进一步的紧缩措施。那么,本周大盘将何去何从,如何在年底之前复杂多变的行情中捕捉赚钱机会呢?

  可以用一句“近无忧,远有虑”来概括当前政策基本面形势。新的经济数据公布需要到元旦之后,可见短期内市场并没有实质性的担忧因素。不过在春节之前,不容忽略的是,经济数据回升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使得中期通胀形势仍面临着考验,并且眼下物价逐步进入了季节性因素影响阶段,市场重拾通胀的担忧不可避免。在新的加息预期之下,大盘阶段反弹的高度就会受到压制,从而使得后市行情演变成在震荡反复中走强的主基调。

  从市场热点的特征来看,各类周期类股票的反弹,无疑推动大盘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从煤炭、有色到石化等轮动上涨,激活了当前市场各方力量的参与热情。然而笔者观察,真正有赚钱效应的热点机会,还是围绕在行业政策风向标的轮动。从高端制造设备、物联网、软件信息、高铁概念到基础建筑,无不反映出与其相关的行业政策变化情况,吸引了当前最具有活力的热钱积极参与。

  趋势上,上周五股指回落到60日均线附近,基本消化整固定了各方不利因素。本周节奏上,大盘将现红色周一并逐步重新转强。在机会选择上,可以关注当前产业政策导向提供的投资机会,比如,新能源汽车、物联网以及临近春节从中受益的消费类题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