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维稳势尚佳 港市止乱可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爱尔兰的评级被连降五级,只使纽约股市一稍跌和二微升,杀伤力十分有限,而港股经大户斩散户牛熊证的两日暴跌,只略弹,香港黎伟成料守22,681,可收失地,否则得试22,138。

  华尔街三大指数再现个别发展之局:(1)道琼斯指数收11,491.91,跌7.34点;(2)标准普尔指数升1.04点,收1,243.91;(3)纳斯达克指数走高5.66点,收2,642.17。美股未见大幅下挫,足证华尔街的市场人士信心不弱,是有评级机构把爱尔兰的评级由Aa2,大幅下调5级至垃圾级Baa1,评级展望为负面,并‘警告’如爱尔兰无法稳定其负债状况,有可能进一步调低其评级,而希腊及西班牙等欧洲诸国(缺德者虐称所谓PIIGS),也同样面对类若‘困扰’,但却稍为破坏华尔街年底前的买卖气氛。

  纽约市未受评级机构的乱评妄降劣行之困,显然受到市场出现颇不少良性的消息支持(i)美国的领先经济指标于11月份上升1.1%,为3月份以来最大的涨幅;(ii)甲骨文的最新季度盈利超逾分析员的预期,为支持纳指连升的其中动力;(iii)加拿大满地可银行同意收购美国地区银行Marshall &Ilsley的消息,对地区银行股产生利好影响。

  港股12月17日收盘22,714.85,略升46.07点。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呈阳烛锤头,各技术指标表现仍差劲:(1)9RSI于中轴下方顶背驰,和续受制下降轨,短线势头疲弱;(2)STC%K顶背驰跌破%D不断向下移动,短线沽售信号仍强;(3)DMI+DI之顶背驰和持续扩大对-DI的熊差距,中线偏恶形态明甚:(4)MACDM1顶背驰和跌破信号线M2后,于0线之下双双走低,Diff负方亦告走低,中线市况亦不稳。

  维持对中线‘审慎乐观’观点,但短线波动难免,是因港股近期颇受大户狙击散户所买卖的牛熊证干扰,始出现15日及16日突急挫分别455.84点与306.57点的闹剧,但是基本因素仍佳,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切地定明以消费、投资及出口为三头马车,牵动经济继续维持平稳较快成长步伐,故港股在失控狂挫后随时可作反弹!

  但受到大户上、下狂斩散户的牛熊证的影响,香港股市已明显向下偏离纽约等主要股市,甚而是基本因素,也为恒指匆匆失守10月29日底部的22,881和11月26日的22,783合组而成的短线双底,并进行中线整固,且看能否保得住失而复得的:由8月31日低位23,072反复升至11月18日高位24,989,累计升幅4,617点的黄金比率0.5倍支持22,681,否则会进一步下试0.618倍的22,135;短期的初步阻力为22,992。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之预计

  初步阻力位23374

  较强阻力位23480

  初步支持位22971

  较强支持位2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