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双双高开沪指收复290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量能萎缩制约市场表现

  今日沪深大盘双双高开,沪指报2901涨7点,深成指报12815涨55点。

  尚福林:大力推进市场化的并购重组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8日在第九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大力推进市场化的并购重组,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并购的制度安排,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并购重组的审核效率和透明度。

  权威人士称存量发行明年将取得突破

  权威人士日前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明年,监管部门将继续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下一步改革要和审核体制改革两者并举,一起推进。就发行体制而言,下一步重点是推出存量发行试点,同时继续完善机制,强化中介机构职责,完善保荐机构、询价机构和发行人的制衡关系。

  周小川:央行出台政策将考虑资本市场反应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央行尽量在作出政策的时候,把资本市场的反应作为一种考虑、尽量地兼顾。但他同时强调,少数的政策不见得能够做到面面俱到,尤其是宏观的决策,要站在更全局的立场、更总量的立场,把近期和中长期结合起来。

  11月新增外汇占款高位回落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11月新增外汇占款为3196亿元,较上个月5301亿元的高位明显回落,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现代农业将成"一号文件"重要内容

  近期持续活跃的水利、农业两大板块,有望"锦上添花"。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备受关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明天召开;会议将确定2011年中央农村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并明确在原有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发展现代农业、农业水利设施等方面的支持与投入。

  国土部:坚决抑制地价过快上涨趋势

  国土资源部19日晚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及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房地产监管和调控政策措施,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趋势。

  今年钢铁利润率3.5% 各行业利润排名垫底

  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日前预计,在宏观经济基本面稳定的情况下,明年我国钢铁产量和需求仍将继续增长,但钢铁企业的经营形势较难扭转,仍将处于微利状态。据他透露,今年各行业平均利润率为6%,而钢铁行业才3.5%,是所有行业最低的。

  中巴签百亿美元协议 温家宝:中巴永远是兄弟!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19日结束对巴基斯坦的正式访问,也结束了此次南亚之行。温家宝19日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巩固和发展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两国共同的战略选择。

  目前宏观消息面相对平静,但年底资金面较为紧张,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市场观望气氛较浓,若短期无重大利好与利空消息出现,估计市场年前不会有太大变化。技术上,沪指已连收四根缩量调整小阴线,周五成交量更是创出两个半月的新低,显示空方做空动能不足,大盘持续调整空间也不大,预计短线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