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中海油候低50天线吸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黄德几

  中海油(883)日前宣布,其合作伙伴英国天然气集团(BG)的南中国海琼东盆地发现深水天然气资源,BG将对此钻探结果作进一步分析,以评估该区的堪探潜力。BG在勘探期持有百分之百的权益,但堪探完成后,集团则可获得区内商业油气发现最多五成一的权益。此外,中海油田旗下子公司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为期5年的石油钻探合同,涉及金额达数亿美元,反映其技术水平已获国际肯定。

  乘着“十二五”规划中,海洋油气为其中的一个重点开发项目,集团计划在中国近海地区增建5,000万吨油当量产能,并预期用在海洋油气上的资本支出将由现时的2,300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升至5年后约6,700亿元,海上油田服务及海上工程的行业纯利,亦将分别达到380亿元及1,200亿元,两个行业未来5年年复合纯利增长将达22%及17%。

  内地是全球第二大能源消耗国,而海上油气田将成未来拓展方向。现时内地海洋油气开发程度不足一成,增长潜力庞大。集团在内地海洋油气开采行业拥有龙头地位,加上国策支持,前景值得看好。

  以技术分析,自9月初,以一浪高于一浪型态上升,12月14日升至18.66元高位遇到阻力,14日相对强弱指数呈“三顶背驰”属利淡,上周三至周五呈连续三个交易日低收,阴阳烛图呈“三只乌鸦”属利淡,快步随机指数(STC)及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未见反弹讯号,移动平均汇聚背驰指数(MACD)熊差距扩大,短线料有获利回套,未持货可候低在50天线17元吸纳,上望19元,不跌穿16.4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