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ordFX周评:爱尔兰财政恶化 欧元下探1.313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欧元再次大幅跌落,因爱尔兰财政前景恶化引发避险,欧元对美元汇率最低跌至1.3133水平,收盘在1.3182。而美国11月领先指标月率自0.5%升至1.1%,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又一向好的数据也为美元提供了上升动能,非美则全面走低。若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市场才可能还有更大的波动。

  周五(12月17日)欧债危机忧虑继续横行打压市场情绪,早间穆迪将爱尔兰主权评级由AA2调降5级至BAA1,前景为负面,并称若爱尔兰的财政整顿举措不能稳定其信贷评级,则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调。

  纽约早盘IMF警告称除非爱尔兰采取更多减赤措施如提高其税收,否则它不能在2015年前达到削减赤字至占GDP的3%的目标。有关爱尔兰的坏消息频传,避险情绪因而再次攀升,美元受益于避险资金的流入而走高。

  与此同时,市场普遍认为,欧元区领导人诸多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因此欧盟(EU)领导人峰会出台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根本性措施的可能性极低。NordFX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近期众多欧盟官员发表有关力挺欧元的讲话,但依然无法缓和市场紧张情绪。IMF对爱尔兰偿债能力的表态令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欧元承压大跌。

  欧元走势,欧元兑美元17日跌至1.3133美元的两周低点,尾盘报1.3181美元,跌幅为0.4%。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的下一支撑位在1.3104美元,这是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跌穿该水准,将向12月1日触及的低点1.2970美元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