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应注意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微博 ]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先生:快到年末了,打算将公司发的奖金做些投资,想了解一下如果要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应注意些什么?

  广东银监局:

  购买时,要留意产品的收益率究竟是年化收益率还是累积收益率,是税前收益率还是税后收益率,不同的收益率对应不同的最终收益。此外,一定要清楚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要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注意以下几点:产品是否具有保本条款、产品的投资方向或挂钩标的、产品的流动性安排、产品面临的各种风险等。

  一般来说,刚结婚的两口之家,收入开始增加,但家庭支出也增加,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购房、购车需求上升,这时候代理基金及定投、代理保险、房贷、车贷等业务较为适合。

  到了三口之家阶段,经济收入和日常消费趋于稳定,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孩子成为家庭的中心,教育储蓄、受托理财、代理基金及定投、外汇买卖、代理保险、个人贷款等业务及家庭理财规划等都可以尝试。

  到达事业巅峰阶段,生活压力减轻,开始为退休生活做准备,应更注重投资的稳健性,这时候较为适合受托理财、信托集合理财、代理黄金买卖、代理保险、经营性贷款等业务及家庭理财规划等。而退休阶段,投资风格应趋于保守,适合国债、定期存款、代理保本基金、代理债券基金、受托理财、代理保险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