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力设备:核电长期繁荣 充电装置或迎爆发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信证券 皮家银

  电力设备板块估值偏高,但仍属合理水平。

  从2011、2012年预测的PE来看,电力设备行业整体估值高于市场全部A股的估值水平,但是并非格外突出。我们认为,电力设备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虽略显偏高,但仍属合理水平,尤其是其中的一些具有中长期内在价值的公司其估值风险更小,值得给予“推荐”评级。

  电网盈利恢复,特高压投资开启。

  相较于国网公司2008和2009年的微利,预计2010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将大幅改善。电网盈利能力的上升对电网未来投资保持高位是非常有利的。根据我们近期对两大电网公司特高压线路建设项目的更新情况,预计多年特高压线路即将在2011年开启。特变电工、天威保变、平高电气等设备龙头企业仍会迎来市场良机。

  核电长期繁荣下,可能面临短期的调整。

  我们预计,到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8100-8200万kW,在建机组达到2500万kW。从已经规划建设的核电站时间序列来看,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在2013-2014年将会是历史的高峰。2015年随着二代核电的逐步淡出,三代核电还处于发展的前期,可能存在1-2年的装机空档期。因此,我们判断在核电设备领域长期趋势向好,但短期内可能会面临新增订单下滑的风险。

  充电装置或迎来爆发性增长。

  我们认为国内电动汽车的发展,必须是以充电设施普遍建设为前提的,而国内推动充电设施最有力的仍是两大电网公司,尤其是国家电网公司。根据深圳市规划到2012年底预计需要建设250个充电站,12500个充电桩。推广至全国范围内,我们预计2015年全国每年新增充电桩有望超过300,000个,预计年投资在约8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