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将全面推广天然气汽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浙江将全面推广天然气汽车

  据新华社杭州12月19日电 浙江省计划到2015年使全省30%的公交车和超过50%的出租车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到2020年,在50%的公交车和80%的出租车中普及天然气,以进一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的污染。这是浙江省能源局煤炭石油天然气处处长张福平在近日于杭州召开的“‘十二五’节能减排清洁能源——天然气高效利用论坛”上透露的。

  由浙江省能源局起草的《2010至2020年度浙江省天然气加气站发展规划》显示,若将燃油车辆改用天然气,可大大减少CO、HC、NOx、PM等污染物的排放量。在燃料成本方面,天然气运营车较汽油车降低25%-40%,较柴油车降低15%-30%,半年内就可收回改装成本。

  张福平介绍,整个项目将从明年开始启动,根据经济合理、自愿原则,采取逐步改装现有车辆和在新购置车辆中推广采用“天然气-汽油(柴油)”双燃料车的方法。根据规划,到2015年,浙江将发展天然气汽车加气站155座,发展天然气汽车约5.5万辆;到2020年,发展天然气加气站320座,天然气汽车约13.5万辆。到2020年,城市环境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