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官员称全球食品价格年底或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微博 ]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农产品价格上涨可能预示着,在经过长达一个世纪的通货紧缩后,食品价格开始进入长期上涨的周期

  【《财经》综合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谷物工作组秘书长Abdolreza Abbassian上周五表示,全球食品价格正面临空前的长期上涨局面,年底时可能创历史新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为205点,距离2008年6月的历史最高水平不到7点。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是衡量一篮子大宗商品国际价格月度变动的指标。

  Abbassian表示,今年农产品价格上涨可能预示着,在经过长达一个世纪的通货紧缩后,食品价格开始进入长期上涨的周期。

  今年以来,中国农产品价格也出现了快速上涨,保持农产品价格稳定,已经成为中国各部委和各级地方政府主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