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北控水务后市可望看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北控水务集团上半年纯利按年增长逾2倍至1.4亿元,主要是由于污水处理及建造服务板块的毛利上升90%至2.4亿元,而技术及咨询服务板块更增长逾3倍至1.1亿元,两者合共贡献集团约97%的毛利。

  随着中央推动国内城镇化发展,水资源不足的问题愈趋严重,当中水资源污染是造成此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估计,南方城市总缺水量的60%-70%是由污染造成。故此,预期“十二·五”期间中央将重点推动污水处理产业的发展。

  环保部近日已先后下发了两份通知,表示需提高国内污水处理的比率及质素。业内人士估计,“十二·五”期间国内污水产能需要提高接近70%以满足相关需求,市场也憧憬中央将上调污水处理费,增加企业投资污水处理厂的意愿。再加上预期部分未符合质素要求的污水处理厂将被逐渐淘汰及取代,预期大型污水处理企业将迎来较利好的经营环境。

  集团在全国14个省份拥有逾50座污水处理厂,由于集团在污水处理行业已累积丰富的经验,故其污水处理及建造服务业务未来续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而相关业务拥有较高的纯利率。加上母公司未来续有机会注入资产,为股价带来支持。股价自9月中至今沿着一上升轨道运行,目前保历加通道正呈扩阔,后市可望看好。

  买入价:2.75元(上日收市价:2.81元)

  目标价:3.05元

  支持位:2.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