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住房公积金今起试运行 缴存比例取1%的整数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深圳12月20日电 (胡谋、叶华)深圳的住房公积金业务从20日起试运行。目前已成立的单位可从20日起到明年6月20日之间,到建行、招行、中行三家住房公积金归集专户银行指定的业务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但须补缴自2010年12月至办理月期间单位和个人应缴的住房公积金。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单位就近选择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办理缴存业务,建行、招行、中行三家住房公积金归集专户银行拟开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银行网点共100个左右。其中,12月20日开通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银行网点有45个。

  值得注意的是,新成立的单位在缴存时限上的规定并不一样。12月20日开始试运行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暂行规定(试行) 》中指出, 新设立的单位应当自设立之日起30日内在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和专办员注册登记。

  单位及其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由单位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区间选定,缴存比例取1%的整数倍。单位的分支机构具有独立的组织机构代码的,可以将其分支机构视为独立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据了解,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设立后,住房公积金归集专户银行将按规定为个人免费制作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且免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