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法国AAA主权信用评级恐被下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分析师与投资者日前指出,法国恐怕将失去AAA主权信用评级。分析师称明年欧元区每个国家都有被下调评级的可能性,若法国目前的评级被下调,将会造成广泛的影响。

  汇通网12月20日讯——据媒体周一(20日)报道指出,分析师与投资者日前指出,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西班牙、葡萄牙等数个国家遭遇评级下调的警告,法国也恐怕将失去AAA主权信用评级。

  伦敦投资服务公司Baring Investment Services南吉尔(Toby Nangle)指出,明年欧元区每个国家都有被下调评级的可能性。若法国目前的AAA评级被下调,将会造成广泛的影响。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投资级债券策略部主管加维(Padhraic Garvey)表示:“法国的信用评级可能被下调,除非该国做出努力大幅削减目前的财政赤字。”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SpA)驻慕尼黑的信用战略分析师恩斯特(Markus Ernst)补充指出,法国是欧元区所谓“周边国家”所发行债券的最大持有人,因此可能面临着“系统性风险”。

  法兰克福信托(Frankfurt Trust)的固定收益主管阿伦斯(Ralf Ahrens)表示:“若欧元区的问题不能得到快速解决,这些国家的融资成本将愈加昂贵,各大评级机构将会对更多的国家做出下调评级决定。我们已看到市场显示出这样的动向。我认为法国是一个危险因素。”

  12月15日,穆迪投资服务公司表示可能将下调西班牙的主权评级;12月17日,穆迪将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从Aa2调降了5个等级到Baa1。而标准普尔正在重新评估爱尔兰、葡萄牙及希腊的评级。

  信用违约掉期目前的价格变动显示,比利时、法国及奥地利的债券保险成本远高于智利、捷克这些信用评级较低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