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欧债不堪重负 美元再次挑起重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盟峰会,上周备受市场关注的欧盟峰会并未有实质性的结果呈现。欧盟领导人同意修改欧元区条约,以从2013年起创造永久性危机应对机制。欧盟峰会声明草案显示,领导人已经同意努力延长新发行主权债券的期限,并同意确保对欧元区临时紧急贷款工具给予充分的财政支持。欧盟领导人的上述协议令原本冀望会议将出台更为积极措施的投资者感到失望,投资者原本预计,领导人将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SFS)规模或是发行欧元区共同债权。因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达到极点,其中,面临重重财政压力的爱尔兰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欧元区空头人气上周骤然升温。欧债不堪重负,美元再次挑起重担。从技术图形来看,美元指数走在牛熊分界线80.00附近徘徊。试图上冲上方压力位80.50,美元是否能够挑起重担,投资者应密切关注。

  欧元兑换美元:后市不容乐观,行情冲高后仍可做空

  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周五(12月17日)将爱尔兰评级自Aa2下调至Baa1,前景为负面。并警告称,如果爱尔兰的整顿举措不足以稳定其信贷评级,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调。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预计爱尔兰不能实现在2015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将至3%的目标,且目前爱尔兰面临无法偿还援助贷款的风险。此外,西班牙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因为该国经济滑坡继续引发债务人违约并导致银行收紧信贷,10月份西班牙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水平上升,贷款总额下降。

  从技术图形来看,欧元兑换美元在日K线上节节败退,均线也已开出空头排列。如行情今天有进一步反弹到5日均线1.3220附近,投资者不应追高;后市不容乐观,行情冲高后仍可做空。行情将不排除进一步下探1.3000水平。北京时间10:31,欧元兑换美元报1.3149.

  欧元兑换美元上方压力位为:1.3160, 1.3200, 1.3250.

  欧元兑换美元下方支撑位为:1.3140, 1.3100, 1.3000。

  英镑兑换美元:行情有所反弹,但总体趋势还是偏于下行

  英国国家建筑协会周五(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Nationwide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5,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触及2009年3月以来低点。与此同时,英国央行(BOE)在半年度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英国金融体系可能受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以及新兴市场资产泡沫和垃圾债券的冲击。此外,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德法三国领导人目前正在努力限制欧盟财政预算的进一步增加,其中包括冻结2014年和2020年财政预算。

  从技术图形来看,英镑兑换美元日K线周五开出带有一定长度下引线的阴杆。确立了行情弱势态势。和趋势软件的日K线显示,行情处于蓝色的空头行情。但同时周五的行情一定长度的下引线决定今日行情应有所反弹。行情预计在反弹到1.5600到1.5700区域会遇阻回落。日K线显示下方支撑区域在1.5400到1.5300区域。北京时间10:47,英镑兑换美元报1.5525.

  英镑兑换美元上方压力位为:1.5550, 1.5650, 1.5700.

  英镑兑换美元下方支撑位为:1.5520, 1.5470, 1.5400.

  美元兑换日元: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行情短期内难以逃离鸡肋行情

  美国谘商会周五(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1.1%,符合市场预期;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为112.4,创下记录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批准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达成的延长减税措施议案。此外,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日本国债收益率最近处于上升趋势,需要密切关注日本国债收益率变化。

  从技术图形来看,美元兑换日元日K线走在窄幅盘整的通道内。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行情短期内难以逃离鸡肋行情。北京时间10:59,美元兑换日元报83.86.

  美元兑换日元上方压力位为:83.90, 84.10, 84.50.

  美元兑换日元下方支撑位为:83.80, 83.40, 82.80.

  黄金:紧张的政治局势短期内将支撑金价

  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大有一触即发的风险。韩国计划在延坪岛周边进行海上射击训练。朝鲜警告将再次还以炮击。联合国安理会也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报道局势。有媒体周一报道称,韩国海军陆战队周一要求延坪岛居民在实弹演习前进入防空掩体。朝鲜扬言,如韩国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岸岛屿和有争议海域进行实弹演习,将进行报复。报道还指出,联合国安理会的朝鲜半岛危机会议结束但未达成协议,周一可能继续。美国驻联合国特使表示,安理会成员国在朝鲜半岛危机问题上的分歧不大可能消除。

  从技术图形来看,自12月月初美国公布非农数据后,,疲软的非农数据令黄金创下1430.99美元每盎司的价格后。行情未能有效守住1400.00的价格,之后两天便在1390.0美元每盎司的水平进行盘整,行情只有一次冲高到1400.00的机会,但随后随着美元的支撑,行情便下滑到1360.00美元每盎司的水平。和趋势软件已经在黄金的日K线上发出技术卖出的提示。由于紧张的政治局势短期内支撑金价。冲高后可适当逢高做空。北京时间11:19,伦登金报价为:1383.15美元每盎司。

  黄金上方压力位为:1385.00, 1390.00, 1400.00.

  黄金下方支撑位为:1380.00, 1370.00, 1360.00.

  外汇网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