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音乐人老大谈买股的基本原则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9日消息,新浪财经港股北京网友交流会今日举行,私募代表音乐人老大(微博)在交流会上与网友分享了选股与买股的基本操作方法与原则。

  以下为音乐人老大演讲实录摘要:

  大家都知道我的理论,安静有个人的理论,你听谁的都没有用,我说的理论你觉得行,你自己试验,灵的话你就定为目标,股价在五周线以上运行,只要在20以下你往里面买就行了,保证在80以上你卖了就可以了,那么有三五个点就是非常不错的利润了。这波要反弹,很多人说了没准下一波要跌了,我告诉你市场最恐慌的时候你一定要保持冷静,现在到这个位置了,该买的是什么,我今天跟很多朋友交流了,我说你们回去注意比亚迪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买,你看一看就可以了。比亚迪现在需要一个信号,如果你现在有一百万你就拿三十万买比亚迪,因为现在周线和月线虽然都已经在20以下,你保证有一个很好的收益。然后拿着不动了,放量往上攻击再加30%仓位,说心里话现在你没法看中线,所以我在网上的第一篇精髓文章,就是我为什么买这个,别人你就比不了。只要你选好股票,短期的反弹是百分之百有。下跌的时候任何一条线不起任何作用,上升通道的时候没有用,我们看什么呢?就看KD,大家最懂的,就看日周月,我们到论坛上看一眼,两年前写的文章,告诉你怎么做中长线,有人说我做了三年了,我告诉你现在怎么样,赔了三块钱。我卖比亚迪卖的真漂亮,14块多买的,78块卖的,卖完当天我就向市场公布,剩下20%怎么卖呢?当天的最高价不到80块钱,只要它见高,我第二个单子卖的比第一个单子还高,第一个是在79卖的,第二个80卖的,我现在天天在博客上说的全是实话,没有一点虚的东西,我也不吹牛我怎么样,我能看懂的市场,就是这么一个状况。

  而且你们要观察我的博客,我跌到最低点的时候我提前三五天会提示大家,高到最危险的时候我会提前三五天会通知大家,我自己的朋友在这里,A股上我该减的,港股上我减的都减了。很多人说你老是提中长线,但是我看你的博客全是短线,这是一个趋势波段,你能做好了利润很大的,你不信看看,一个礼拜你操作一次,你就暴富了。

  我在香港股票十年,每年至少翻一倍两倍,当然最好就是比亚迪这个事。有位好朋友说3800拿了150万股,她是1.4买的。但是从中长线操作理念来讲,适当的减仓没有关系,前两天逢高就减个10万到20万股,恒生指数就是跌爆了它还得涨,这种股票你就拿住它,中长线向上你怕什么,每次都给你买入的机会。我在网上所有公布的按照技术指标来定,我今天拿这个股票做分析,现在你都可以回去查。我建议所有的朋友上三块你再考虑卖,趋势没破坏之前,上三块你再开始减持。假如说你真的是在1.3元左右买的,你踏踏实实一年挣了百分之百以上,比亚迪在60多的时候开始加速,加速到80。什么叫做中长线操作,我今天所说的中长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前年和去年一共操作了两只股票,一个肥牛,第二个股票一般。我希望大家不要认为老大说这个股票,我回去就买,那回去就死定了,再牛的股票你时间选择不对,照样不行。

  我记得我上次公布完了以后,很多人折在3800和比亚迪上。所以你不要说老大推荐什么你就买什么股票,你时间选择的不对没准跌下来了。我告诉你比亚迪现在看日线,我们在这个问题上跟安静探讨一下。因为它长期做这个平台,这个平台周期并不短,按日线看的话突然开始往下走,这个大平台开始往下,这个比3800当年下的程度还要大。当时3800往下挖坑的时候挖了一礼拜,这些回你得看,你不要看日线了,你看30分钟、60分钟,如果在80以下别理它,这就等于是30、60日线,这时候不考虑周线和月线了全部在20以下,这是准备要共振,一旦30分钟、60分钟日线那就是高手进场的时机,你不能单看一项指标,现在我准备考虑比亚迪了,因为大量的资金在做别的股票,你得撤出来。我绝对会考虑比亚迪,这对一般的高手来说,包括券商你现在问比亚迪,我看上的股票一旦瞄准了,买入最精细的点看30分钟、60分钟,也就是一到两天的工夫。记住今天这个日子,也可能还会创新低,现在下来已经十几天,单边下跌九到十一天,星期五就是一根杆子放上来了,单边下跌九到十一天。你们回去查所有的股票,我说的是强势股票,一般三至七天必创新高。如果在20以下铡刀怎么出来的,如果在80以上百分之百的放,大家可以跟踪。你凭什么说是中长线,日周月没有最低,大家最常看的最后还得放量。现在恒生指数它是一个什么性质呢?短期调整看日线,先看九至十一天,我告诉你现在已经调了24天到26天过了,那么你去算时间点,等周的KD下来,现在中长线走熊不具备那个条件,但是中长期调整现在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大家必须要认清楚,现在短期的机会绝对有。